时拾今心

太宰粉(无论三次二次),最爱首领宰,讨厌中原中也(文野)以及他的无脑粉,不喜耽美(但能接受),厌恶腐癌,特雷墨香铜臭、肖战和王一博




千里碎月第一次见到佐川涉时,故事的发展就像一切落俗的小说套路一样,她被热烈张扬的警校生吸引,从此开始了遥遥无期的暗恋。

这注定是一场无法说出口的无疾而终的暗恋,因为他太耀眼,灿烂、热烈,带着少年人独有的蓬勃朝气,好像世上所有光明美好的词用来形容他都不过分。而她呢,是千千万万、是芸芸众生、是比普通更普通、比平凡还平凡,他们就像两条向着自己方向前进的直线,只会有短短一瞬的相交,而后进行渐远。

佐川涉的前路任谁看都是一片光明,他聪明、敏锐,并且理性,是那一届警校生中最优秀的存在之一。他的未来必然是光明坦荡的,她如此坚信着,所以当佐川涉的死讯传出后,她才会如此不可置信,明明、明明他该拥有最好的结局的,而不是因为那狗屁的炸弹,被埋在六尺之下。

她在佐川涉被埋葬的第二天去祭奠他。

那天太阳很大,灼热的阳光仿佛要把人烫坏,她没有任何胃口吃东西,因为是在如此炎热的夏天,也因为他。千里碎月看着黑白照片上风采如故的年轻人,像是被灼伤了一样一开眼睛,太阳晒得她似乎出现了幻觉,佐川涉好像上一秒还在她眼前同他的挚友们打闹,下一秒就变成了冰冷的墓碑,眼泪毫无征兆的掉落下来,胃里一阵翻涌。

是苦夏吗?是苦夏啊。

在后来,警视厅来了一位顾问,病态苍白、了无生趣,任谁都不会觉得他是佐川涉,哪怕他们如此相像。可她第一眼就觉得那是他,哪怕他们除了相貌没有一丝相似之处,但她的心是不会骗她的,在面对津岛信也时,争先恐后喷涌而出的喜欢,如此热烈的情感,他只在佐川涉身上付出过。这不是替身,津岛信也身上有着那种她说不清、道不明的和佐川涉同样的特别的感觉。这样独特的,除了佐川涉,世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。

可她有什么办法呢,津岛信也、不、佐川涉太优秀,他能把她拙劣的试探云淡风轻的拨回,能在他每一次想着把真相揭开时,不动声色的阻拦。然后她明白了,她根本无法插住飞鸟和他的白塔,她只是一个普通人,知道太多是会死的。

于是,她闭上了嘴,只能默默的照顾他,对他再好一点、再好一点。

然后,她就被调走了,远离东京,逃离日本。再也没有见过佐川涉。空闲时,她总会想起他,再次见到,是在组织破灭后,她终于能够回到日本,在一次偶然无去医院时,看到了被五个大猩猩包围的猫猫。

她看着他,佐川涉又回来了,依然热烈张扬,却多了几分苍白,可这样就已经够了。

无脚的飞鸟终会回到白塔,您一切安好就好、您获得幸福就好。

她去看了那座被挖了的佐川涉的墓,依然是在夏天,可那天清风徐徐,她站在空地前,无声的笑了笑。

夏天过去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